春节期间又是出境游旺季,这次针对不同人群,综合多家旅游平台数据,选出最火爆的目的地!

  闺蜜游

  购物狂与小清新

  Top1 日本东京

  原因:诱惑之一当属购物。银座和新宿集中了世界各大品牌商品、旗舰店,双双成为东京最繁华的商业区;东京迪士尼乐园也是不可错过的景点。

  亮点:歌舞伎座、六本木夜景

  注意事项:日本出租车车费高昂,出行推荐搭乘地铁;在公共场合需要注意保持安静,手机有时也需要设置成静音。

  Top2 泰国清迈

  原因:小清新风格与文艺感或许是每一对闺蜜不可错过的宁静旅途。眼下正值冬季,也是一年中清迈气候最为凉爽的时期。

  亮点:SPA、清迈周日夜市

  注意事项:尊重泰国王室,尊重当地宗教信仰。2月间清迈早晚温度会稍低,可酌情携带外套。

  Top3 印尼巴厘岛

  原因:阳光、沙滩和大海让冬季旅游也增添了一抹亮色,适合女性游客体验度假休闲之感。沙努尔等海滩是巴厘岛必去的景点,当地独特的文化、饮食风俗也值得一探。

  亮点:岩石酒吧、咖啡

  注意事项:此前巴厘岛由于受火山爆发影响,当地旅游一度遇冷。日前印尼有关部门已表示旅游环境恢复安全可控,春节期间巴厘岛旅游已有回暖趋势。

  情侣游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冰雪

  Top1 泰国普吉岛

  原因:正值普吉岛旅游旺季,景点相对集中,度假村、酒店等设施众多,此外还有大量娱乐项目,适合情侣出游。

  亮点:生鲜市场、潜水

  注意事项:游客需注意防晒和蚊虫叮咬。此外,在当地由于温度偏高,还需要留意饮食卫生,以免引发消化道疾病。

  Top2 日本札幌

  原因:北海道都会城市,地广人稀、四季分明,且为第11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地,冰雪旅游资源丰富。冬季的北海道是滑雪胜地,同时也是温泉旅游胜地,游客可以切身体验在雪中泡露天温泉的感受。

  亮点:冰雪祭、定山溪温泉

  注意事项:冬季前往札幌,除了防寒保暖外还需注意鞋底防滑。

  Top3 菲律宾长滩岛

  原因:蜜月旅游热门目的地,也是歌手梁静茹婚礼举办地。最知名景点白沙滩位于岛屿西岸中段,长约4公里,游人在太阳下赤脚行走也不会觉得烫。

  亮点:海上钓鱼、帆船

  注意事项:长滩岛水上活动种类丰富,游客体验时需注意人身安全;建议饮用矿泉水。

  高要求“宝宝”

  极光极地才酷

  Top1 极地游

  原因:目前我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南极旅游第二大客源地,春节南极游市场异常火爆。

  亮点:极地风光、野生动物

  注意事项:乘船经过德雷克海峡时,由于风浪等因素可能会导致晕船;保护当地生态环境,遵守安全提示。

  Top2 极光游

  原因:作为壮丽的自然奇观,近年来极光旅游产品也红红火火,加拿大、芬兰等地随之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据了解,冬季也是极光出现几率较大的时间段。

  亮点:极光、冰雪旅游

  注意事项:极光游看重天时地利人和,游客出发前可查阅有关网站,根据网站预测安排行程。此外,由于观测极光有时需要长时间停留在户外,游客必须注意防寒保暖。

  Top3 国际游学

  原因:对于少年儿童来说,寒假期间赴海外游学也成为热门选择,从旅行社到教育机构均纷纷推出相关线路,澳大利亚、英美等国成为热门地点。

  亮点:体验当地文化、深入语境学习外语

  注意事项:部分游学产品以游学为名,实际上有“游”无“学”。另外,一些游学产品不允许家长陪同孩子前去,因此需要孩子注意人身安全、尊重当地习俗。

  动物园是重点

  Top1 新加坡

  原因:社会环境安定和基础设施完善,除了海岛景色和丰富的海洋资源,还拥有环球影城等旅游项目。

  亮点:新加坡动物园、S.E.A海洋馆

  注意事项:新加坡旅游期间,游客需要注意保持环境卫生。此外,新加坡当地居民喜好辣椒,不能吃辣的游客需要注意饮食。

  Top2 澳大利亚

  原因:南半球夏意盎然,作为传统旅游胜地,成为家庭出游的不二选择。此外,与新西兰毗邻,可将澳新旅游一网打尽。

  亮点:野生动物、自驾

  注意事项:当地蚊虫较多,游客到达后需要注意防止蚊虫叮咬;澳大利亚阳光充足,游客需要做好防晒。

  采写/新京报记者 郑艺佳

  图片/视觉中国

  统计来源:携程、同程、美团、途牛、猫途鹰、驴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