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2017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暨“金融知识进万家”联合宣传活动

  为普及金融知识,帮助在校学生树立正确金融消费观念,提升防范金融诈骗、违法“校园贷”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9月20日,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联合北京秉正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中心走进北京林业大学,向150余名在校研究生呈现了一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金融知识讲座,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称赞。这也是北京林业大学首次将金融知识普及课程纳入到学生综合素质学分统计中。

  课堂上,北京秉正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中心副理事长兼中心主任赖恽为学生们揭示了当下电信诈骗的新花样,提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违法校园贷款的建议,号召在校学生在提升自身金融素养的同时,担负起金融知识普及义务宣传员的责任,为建设和谐金融贡献一份力量。北京清河支行员工万萱仪从银行员工每天的工作切入,向学生们讲解了“双录”知识以及现今银行网点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举措;北京市分行营业部员工石秋慧、沈智中通过小品和RAP说唱生动地呈现出犯罪分子是如何让大学生一步步落入违法“校园贷”的陷阱,同学们在笑声中提升了识别骗局的能力;光华路支行员工张泽政通过实例向同学们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分行消费金融部员工韩薇为同学们讲解了个人征信知识,以及如何正确对待校园贷款,识别违规非法的贷款营销,引导同学们树立理性消费观念、珍爱个人信用。

  活动现场,我行员工积极通过海报展示、发放宣传折页近千余份,让每位同学了解更多的金融知识,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金融知识疑问和金融风险关注点。不少同学激动地说:“你们的课程太有意思了,欢迎你们常来!”学校老师反馈“将金融知识送进校园,既实用又接地气,可以有效地帮助学生们提升金融素质,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这样的课程作为学生们社会实践必修课程的一部分再合适不过了”。交通银行还将会走进更多的校园,帮助更多的学生提升金融素养、防范金融风险,为建设和谐的金融环境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