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建)今天(23日)凌晨,长沙市住建委再次发文调控楼市,首套房获产权证后3年才能买第二套房。这是继22日南昌、重庆、南宁三城之后第四城发布通知对楼市加码调控。

  9月23日凌晨,长沙市住建委发布的《关于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促进健康发展的通知》指出,在长沙本市购买的商品房(含二手房),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3年后才能再次出售,本市户籍无房的,限购一套,本市户籍(家庭为单位)有一套房的,需要在取得首套房不动产权证后3年以上才能买第二套房。

  该《通知》还指出,外来户限购一套,需要出具24个月以上的所得税或社保缴纳证明,此政策实施范围为全市行政区域(暂不含宁乡、浏阳市)。

  9月22日,南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文指出,本市户籍在市区无自有住房的成年市民才有购房资格且限购一套,5年内不得转让。通过继承方式取得的“三限房”,须在继承人与被继承人取得“三限房”时间累计满5年后方可转让,今年9月23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所有新交易的住宅,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

  22日晚,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发布的《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关于加强主城区新购住房再交易管理的通知》显示,凡在主城区范围内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才能上市交易。

  22日当晚,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也发文称,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在南宁市区(不含武鸣区)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须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两年后方可转让。当天,南宁在发布限售政策之后再度收紧公积金政策,新政规定二套及以上购房或二次申请公积金贷款暂停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