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致茶具

世园盛世牡丹

中国十大名花银票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9月23日,北京世园会特许商品零售店开业活动在王府井工美大厦门前广场举行。与此同时,鸟巢北京礼物店、西单图书大厦店、八达岭长城景区店、延庆城区店等2019北京世园会特许商品零售店也正式开业。记者从北京世园局获悉,十大类近300款特许商品正式亮相。

  王府井工美大厦旗舰店营业面积百余平方,设有世园精品、新品展示区,用于集中展示北京世园会限量款和最新款特许商品。开业当天,“我是工美小画匠”活动也同时举行,来自15个家庭的小朋友用画笔在扇面上描绘北京世园会会徽、牡丹、梅花等园艺图案,一同感受园艺与自然的乐趣。

  北京世园会特许商品涵盖工艺品、徽章、文具、家居用品、服装及其饰品、邮品、纪念币、贵金属、园艺产品、吉祥物文化衍生品等十大类近300款特许商品。北京世园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世园会特许商品在研发中非常注重传统工艺的匠心运用,注重造型设计与感官体验,传承古典东方美学,融汇现代审美思潮。

  一款名为福致茶具的北京世园会特许商品以葫芦造型为设计元素,三点一线式的多圆造型设计,象征着福满极致之意。独特的造型工艺还可减少泡茶过程中的用水量,易于保温存香。此外还有一款名为世园盛世牡丹的特许商品,以“国瓷国花、永恒绽放”为设计主题,产品的花蕊、花瓣、叶脉均为瓷质,花形饱满艳丽,色泽莹润夺目,精雕细刻的工艺令整朵花栩栩如生。

  特许商品“中国十大名花银票”为十枚装银票,材质为999‰纯银,采用现代微雕工艺加彩印工艺制造,十枚银票图案分别为微雕钞刻纹饰和北京世园会会徽、主题口号,彩印十种“中国十大传统名花”形象,园艺色彩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