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开启了冰雪文化庙会。旱船、秧歌等传统花会表演,为庙会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本版摄影(除署名外)/新京报记者 吴江


世葡园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李雅婧 摄


一名女士在世葡园兰花展上拍照留念。


一家三口在“驾驶”雪地坦克。

  庙会将持续至正月初六;除雪上项目外,世园元素雕塑、H5世园科普互动项目等也悉数亮相

  时间:2月16日(正月初一)至2月21日(正月初六)

  地点: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

  事件:延庆世葡园冰雪文化庙会

  正月里逛庙会是北京的保留项目,而延庆的一场独具特色的“冰雪庙会”更是吸引了来自北京城区和周边市县的游客们。

  大年初四,灯笼长廊装点在延庆世葡园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当中,这里正在举办以“迎世园、盼冬奥、逛冰雪庙会、庆盛世新春”为主题的冰雪庙会。传统演艺、花会展演以及大型景观汇成一场视觉盛宴。“踩高跷”“扭秧歌”“划旱船”,这些正月里延庆的传统庙会演出,给洁白的雪地增添了几分节日喜庆的喧响。庙会里的民间绝活吸引着游客的驻足。艺术家现场展示吹糖人、剪窗花、陶艺泥人等民间艺术。

  逛庙会还能玩冰雪,游客们在这里尽情地享受着冰雪盛宴。“好大的雪啊,今天太开心了。”五岁的小东东刚从冰滑梯滑下,又牵着爸爸的手跨上了雪地坦克。冰雪悠波球、雪地越野、疯狂香蕉船、雪地飞碟、大型滑梯带来惊险刺激,复古的手滑冰车、冰上陀螺让人找回童年的感觉。

  延庆作为2019年北京世园会的举办地,今年世葡园的庙会也增加了世园文化区的特色板块。世园元素雕塑、合影景观、宣传标识、H5世园科普知识互动体验项目悉数亮相。正在推出的“走近世园——兰花展”吸引了来此游玩的游客,也给冰雪庙会增添了许多春天的意味。一位女士拿着手机正在几簇蝴蝶兰中拍照留念。

  据悉,延庆世葡园冰雪文化庙会将持续到大年初六。包括冰雪嘉年华、冰雪音乐节在内的世葡园冰雪系列活动则将一直持续至3月3日。

  新京报记者 吴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