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倪伟)“全民阅读 文化筑梦”公益项目于世界读书日正式启动,该项目计划向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聚居地等地区捐赠100间爱心阅读室。

  该公益项目由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指导,掌阅科技、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共同主办,相关出版机构等单位共同参与。

  该项目计划在3年内(2018-2020年)捐建100间图书阅览室,捐赠500台电子书阅读器、3万余册纸质图书和40余万册数字图书。在相关部门指导下,主办方将从国家级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聚居区等地选取适合的学校或村委会进行捐赠。

  日前,该公益项目在河北省滦平县巴克什营镇古城川小学进行了首次捐赠。据掌阅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子阅读器(青少版)内免费提供的数字图书根据国家教育部推荐书单选定,出版机构及掌阅科技捐赠的纸质图书出自出版机构的优质书目,内容包含适合3岁~16岁少年儿童阅读的文学、励志、国学、科普、历史、外语学习等类型。

  据悉,主办方已经选定首批捐赠的11所贫困小学,均位于国家级贫困县滦平县,包括滦平县大屯镇路南营小学、涝洼乡中心小学、巴克什营镇古城川小学、两间房乡寄宿制小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