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出于赚眼球、刷流量,刻意拿这样的话题炒作,则让人不敢恭维。

  “就因为一张免费电影票,婆婆要我跟老公离婚,日子过不下去了……”大年初三,一个帖子引发热议。一女子在网上发帖,痛陈自己在婆家受的气:她通过注册某网站换来免费票,带婆婆去看了电影,不想竟遭到婆婆怒斥“抠门”,要求其与老公离婚,说“舍不得花钱的女人不能娶”。

  按常理说,媳妇大手大脚乱花钱,才有可能招来婆婆的反感和不满。用免费票带婆婆看电影,通常会被夸懂得勤俭持家才是,怎么反被嫌弃抠门要求儿子离婚?虽说发帖者贴出与老公微信对话的截图,但不合常理的情节,还是让人心生疑惑:这是真的吗?

  每到春节期间,有关纠结于去谁家过年、婆媳冲突之类的话题便会热起来,吐槽习俗、文化、观念差异等带来的冲突原本并不奇怪,拿出来讨论既是一种情绪宣泄,也有助于求同存异、增进共识。但倘若出于赚眼球、刷流量,刻意拿这样的话题炒作,则让人不敢恭维;至于无中生有、杜撰编造,放大负面效应,刺激社会神经,就更不招人待见了。

  “舍不得花钱的女人不能娶”,有多少公婆会如此另类?而本该从中说和的丈夫却火上浇油,“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态度也让人难以理解。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晒出来的微信截图也出现低级错误“……说我抠门,还说我就知道给婆家塞钱,给她的就抠着省着,只捡不值钱的给。”这里的“婆家”应该是“娘家”吧?

  有网友直指这是“免费电影票”的广告软文,“大家都在用这票”等表述似乎也佐证了这一点。尽管我们不能就此断定“爆料”的动机,但网友不是傻瓜,倘若拿不合逻辑甚至虚构的故事来炒话题,不仅降低自身品位,而且必然会招致受众反感,只能事与愿违。

  □范子军(职员)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