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 房亮)今天(2月20日)晚上,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第二个冲过终点线的中国队被判犯规取消了成绩,韩国队获得金牌。中国队主教练李琰赛后接受采访时称裁判在同一场比赛的判罚不一致,“作为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所有成员,就是想所有参与的人把比赛看得清楚一点,现在都看不懂了。”李琰透露中国队已经申诉,她希望不管哪个项目都应该有一个公平的赛场。

  赛后,现场大屏幕并未播放中国队犯规的镜头,李琰就此做了解释,“裁判看的录像跟观众看的是不一样的,观众看的是上面的那个(大屏幕),他看的是不同的画面。”

  接力比赛中容易出现身体接触,但在李琰看来裁判在这场比赛中的判罚尺度并不一致,“我只能这样讲,比赛打到这个份上,就是裁判判的不一致,在同一场比赛中。咱不说不同的项目,在同一个项目,同一场比赛中判的是不一致的。”

  李琰透露中国队已经提交了申诉,尽管申诉不会对改变结果有任何帮助,“可能性是没有的,裁判的判决就是最终判决。申诉就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然后需要一个公平的赛场,不论对哪个项目,都应该公平公正的对待。”

  一向冷静的李琰赛后冲破阻拦,直接奔向裁判席,她希望能从裁判那里得到一个明确的解释,“怎么说呢,一个比赛当中他(裁判)可以选择地去看一个有问题的点。他会说这个点重要,那个点不重要。作为职业裁判来讲,应该把所有的点都看清楚,之后再下最后的通牒。因为对运动员来说,一生可能就一次了。”李琰表示国际组织对裁判培训时应该对判罚尺度有一致性,要给所有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带来一个公平的平台,这个是非常重要的,“作为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成员,就是想所有参与的人把比赛看得清楚一点,现在都看不懂了。”